close

長這麼大,這是第一次,我和哥哥一家人一起出遊,更詭異的是,他們是跟著我去投宿從不相識的朋友家,其實一開始嫂嫂答應同行時,我還真的有點意外,沒想到當初朋友要我邀約小朋友們去嘉義騎腳踏車這件事,真的要成行了!!

趁著元旦連假,我們真的開車載了腳踏車,往嘉義出發!!

從老到小,我們一群人都是在台北土生土長的"都市俗",若不是現代小學教育內容比較"貼近生活",我想小朋友們"俗"的程度一定遠遠超過我啦^^

就連這麼普通的小黃花...不不不...是"油菜花田"啦,也讓我們驚嘆連連,好美喔...台北真的很難得一見嘛^^

DSC01472.JPG 

嘉義的車站也很特別...站名叫"觀龍亭",車次表叫"蛟龍出沒時辰表"...這樣的幽默感讓等車變得有趣多了!

DSC01473.JPG 

DSC01474.JPG 

朋友開車帶我們去一家陶藝館(正確地方我忘了...如果有人知道可以幫忙PO一下),看著哥哥一家人一起畫起陶來的樣子,就讓我覺得這兩個姪子好幸福,這是我不曾有過的天倫樂,希望這一剎那的幸福可以永遠存在他們的記憶中!

DSC01486.JPG 

DSC01490.JPG 

最讓我感動的是,原本以為年輕人自己去騎車就好了,沒想到朋友的媽媽竟然當起導遊,一路帶我們騎完我們嚮往已久的腳踏車步道,陪我們玩了一整天...

DSC01526.JPG 

沿路經過風車的故鄉,看小朋友們專注地看著風車,想想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台灣看到風車呢,真是遜斃了的小姑姑^^

DSC01515.JPG 

DSC01529.JPG 

這是嘉義的愚人碼頭喔...好美的白砂喔...大人小孩都忍不住"下海"了,DSC01546.JPG

DSC01551.JPG 

看朋友媽媽也很享受這一刻,忍不住當起導演要伯母來個浪漫的動作...,周欣欣,這張是送給你的啦,好好收藏喔...我都沒有我媽媽這樣珍貴的鏡頭呢^^

DSC01555.JPG 

這次的home stay,讓我再次深刻感受到出外靠朋友這句話的道理,特別是要遇到這麼"低調"卻又讓我們感受到"熱情"招待的一家人,跟台北人比起來,格外讓人感動!!

就連倫倫小朋友也讓我很喜歡,這一家人真的很妙^^

DSC01523.JPG 

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三天兩夜的旅程,很多都沒有記下來,但朋友一家人的款待,真的讓我們滿載而歸,讓我們的心"暖暖"的踏上回程!!

周欣欣~~謝謝你和家人!!快來台北看貓熊吧...這是我們的約定!!

DSC01506.JPG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cheng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