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原來,我是個習慣"忘記"的人!
忘記的習慣是從習慣"忽略"而來的,
也就是說,當我遇到不愉快的人事物時,
依程度嚴重輕重,我會出現以下四種反應:
忽略-->不要記得-->忘記-->趕快忘記...

關於忽略:當不愉快像一道光一樣突然殺來,由於出現地太過突然,
傷害像利箭一樣"刷"地刺下企時,通常我會"假裝"沒有
這件事兒發生,活生生"忽略"這道傷,但往往這樣的傷都
很深,只是不願意去面對,然後就變成"內傷".

不要記得:通常都是在不愉快已經發生了,已有小爭執或口角,不論
結果是好或不好的收場,我都會跟自己說:不要記得吧!!

忘 記:這樣的不愉快已經超過小爭執或小口角,很有可能有肢
體衝突,不論是單方面或彼此互相攻擊,驚嚇程度五顆星,
都會自動在我的記憶消失,以致於回想起來總是一片模糊.

趕快忘記:很大的衝突,很可怕的對話,很委曲的感受,很不堪的回憶,
諸如此類的不愉快經驗,不只會自動在我的記憶消失,還會
加速地消失,所以當回想起來都只剩支離破碎的畫面,甚至
為了要趕快忘記,還有可能會出現有失真實性的回憶.

這就是我從小到大處理不愉快的機制:快樂的事情記得很短暫,不快樂
的事情想忘記又很難真的忘記,久而久之剩下在腦子裏的多是不好的回憶.

最近和馬吉聊天時發現我的個性有這種習慣,才驚覺上帝的心意不是這樣,
祂要我們看見凡事都有神的祝福,所以我應該要去看事情好的一面,才能真
正享受"忘記背後 努力向前"的正面意義!不然,我雖不斷往前,卻背負著
黑暗的過去,怎能享受"出黑暗,入光明"的新生命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cheng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